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认真做好市政协常委会议各项筹备工作

天津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臧献甫主持并讲话

2016年05月25日 11:20 | 作者:刘平 |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2016年5月24日,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审议关于召开市十三届政协第十七次常委会议的有关事项,研究部署近期政协工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刘长喜、李文喜、王治平、朱丽萍、田惠光、高玉葆、沈中阳、魏大鹏和秘书长李金亮出席。

会议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6年6月7日至8日召开。

臧献甫在讲话中指出,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更好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集中反映了时代和实践发展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要求,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方法论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在掌握好基本精神的基础上,着重领会好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目标,围绕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领会关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深入领会关于改革发展稳定的新举措新要求,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坚定政治品格、强烈历史担当、鲜明人民立场、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把国家建设好、发展好、治理好,把人民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臧献甫强调,要扎实有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团结统一,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自己摆进去,带着信念、使命和问题来学,使学习过程成为坚定信仰信念、增进群众感情、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阔视野、打开思路、提高自己,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取得新成绩,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品格上取得新进步。要持之以恒抓好机关作风建设,着力在强化团结和谐心齐、风清气正向上、求真务实有为的工作作风,以正气促工作干事业,以正气培养人成就人,不断提高机关工作能力和水平。

臧献甫要求,要认真筹备好“化解过剩产能、处置僵尸企业”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组织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提高发言的质量和水平,提出有效可行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参考。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十七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政协天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委员增补名单和调整名单、政协天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调整界别名单(草案)、政协天津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对违纪违法政协委员及时作出处理的决定(草案),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听取了市政协十三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发言筹备情况汇报、市政协专门委员会赴外省(区、市)学习考察情况汇报。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天津市政协 主席会议 臧献甫 政协常委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