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中纪委:各地查处8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6年05月25日 14:03 |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享到: 

  湖南省

  湖南省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溪建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周溪建在担任湘乡市房产局局长期间,违反廉洁纪律,在没有办理任何报批手续的情况下,安排湘乡市房产局下属企业出资超标准为自己购买公务用车一台;周溪建在当选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卸任湘乡市房产局局长后,继续长期占用该车。2016年3月,周溪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湖南省纪委)

  广东省

  广东省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深圳市龙岗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牟羽收受“红包”礼金问题。牟羽在春节等节日期间,多次收受该中心下属单位工作人员所送“红包”礼金共计8000元。牟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追缴。

  2.东莞市石碣镇石碣医院违规发放补贴问题。石碣医院长期违规向该院领导成员发放用车补贴。该院党支部书记钟向阳、副院长何小杰和原院长叶博材、原副院长夏卫中,参与上述违规发放用车补贴的决策,并领取了用车补贴,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被追缴。

  3.清远市连山县福堂镇中心卫生院院长覃坚公款吃喝问题。覃坚利用职务之便,先后18次在多家饭店用公款招待其亲戚、朋友用餐,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覃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被追缴。(广东省纪委)

  广西壮族自治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桂林市兴安县界首镇城东村两委干部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4月20日,兴安县界首镇城东村两委干部陈振联、伍升柏、周万成等人商量决定,从村委征地补偿款、办公经费、城乡清洁专项经费、村委换届选举专项经费的结余款1.5548万元中取出1.478万元,造册发放村委干部2014年误工费。其中,陈振联、伍升柏、周万成每人领取3000元。案发后,陈振联等人主动将1.478万元全部退回村委集体财务账户中。2016年4月,兴安县纪委分别给予陈振联、伍升柏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周万成党内警告处分。

  2.河池市南丹县中堡苗族乡中学公款旅游问题。覃建忠在担任中堡苗族乡中学校长期间,在学校有关会议上提出,计划利用暑假期间组织全校教职工到贵州、云南等地旅游。随后,该校以开展活动为名,组织15名教职工到贵州、云南等景点旅游。活动费用共计2.6121万元,均用学校公款开支。2016年4月25日,南丹县纪委监察局给予覃建忠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责令参与旅游人员承担相关费用。(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中纪委 中央八项规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