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中纪委:各地查处8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6年05月25日 14:03 |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享到: 

  海南省

  海南省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琼海市阳江中心学校原常务副校长蔡建平收受礼金问题。在阳江镇题榜小学某工程验收工作结束后,蔡建平收受工程承包商符某2000元“茶水费”。案发后,蔡建平将违纪款上缴琼海市财政专户。2016年4月,阳江镇纪委给予蔡建平党内警告处分。

  2.儋州市峨蔓镇干部职工李若祥、陈道诗公车私用问题。2016年1月,峨蔓镇工作人员陈道诗未经请示报告,擅自答应该镇干部李若祥的请求,用该镇公车送李若祥及其妻子办私事。2016年4月,儋州市纪委分别给予李若祥、陈道诗党内警告处分。(海南省纪委)

  重庆市

  重庆市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涪陵区涪陵中心医院总务科驾驶组原副组长周军,违规安排驾驶员蔡潇驾驶单位公车为自己办私事,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退赔相关费用。(重庆市纪委)

  四川省

  四川省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甘孜州康定市呷巴乡副乡长杨尚东违规接受吃请等问题。2015年6月,杨尚东假借乡长名义为当地一名群众介绍灾后重建工程项目,并接受其吃请,消费2000元。此外,杨尚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被举报后,杨尚东的家人主动将2000元归还给该群众。2016年3月,康定市纪委给予杨尚东留党察看一年处分;2016年4月,康定市监察局给予杨尚东行政撤职处分。

  2.泸州市纳溪区打古镇云回村党支部书记韩凤林大操大办其父寿宴问题。2015年7月,韩凤林在该镇打古社区文化街为其父操办寿宴,事前申报宴席40桌,实际大摆宴席88桌,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6年2月,打古镇纪委给予韩凤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四川省纪委)

  贵州省

  贵州省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黔南州长顺县农村工作局屠宰管理站工作员陈忠华违规收受礼金问题。陈忠华违反规定两次收受服务对象好处费共计5000元。陈忠华在任长顺县畜牧事业管理局长寨畜牧中心负责人期间,还存在工作失职问题。2016年3月,陈忠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所得。

  2.安顺市镇宁自治县简嘎乡财政分局局长徐猛违规使用公款从事高消费娱乐活动问题。徐猛在担任简嘎乡财政所所长期间,在去广西学习培训的途中用公款泡温泉,共计花费500元。2016年2月,徐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贵州省纪委)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中纪委 中央八项规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