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顺丰拟借壳鼎泰新材登陆A股

2016年05月25日 13:49 | 来源:中安在线
分享到: 

中安在线讯 安徽商报消息 顺丰离登陆资本市场又近了一步。鼎泰新材发布公告,顺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或将借壳鼎泰新材登陆A股市场。

5月23日午间,皖企鼎泰新材发布公告称,拟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顺丰控股全体股东持有的顺丰控股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交易中拟置出资产初步作价8亿元,拟置入资产初步作价433亿元,差额部分由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自顺丰控股全体股东处购买。同时,鼎泰新材还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不超过8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马鞍山鼎泰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鼎泰新材),是从事稀土新材料的研发及其在镀层防腐领域应用的专业厂家,2010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

上述交易完成后,若不考虑配套融资因素,明德控股将持有鼎泰新材64.58%股份;若考虑配套融资因素,明德控股将持有鼎泰新材55.04%股份,成为控股股东。王卫持有明德控股99.9%的股份,将成为上市公司鼎泰新材实际控制人。

公告披露,1970年出生的王卫,系顺丰控股创始人及实际控制人,现任顺丰控股董事长及总经理。至此,“中国快递业A股第一股”的争夺愈演愈烈。此前,申通快递、圆通速递也已经宣布在A股借壳上市。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顺丰 借壳 鼎泰新材 A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