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拍卖时刻拍卖时刻

黄永玉指证“伪作” 佳士得撤拍

2016年05月25日 14:03 | 作者:王萌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分享到: 

日前,佳士得拍卖发布公告,于2016年佳士得香港春季拍卖《中国近现代画》系列中之拍品:编号3026 “梁山好汉”,经卖方同意,将中止拍卖。此次相关拍品的撤拍,源于92岁高龄的黄永玉先生亲自写去的“打假函”,黄老称署名创作者为黄永玉的3026标的是“伪作”。

黄永玉

黄永玉

此前,这一标的曾在北京预展中露脸,在拍卖行官网预拍信息显示为作品收藏者“云峰老兄”与黄永玉至少有数十年交往。但黄永玉本人于5月14日亲笔致函佳士得称,其与“云峰先生”素不相识,“更谈不上任何交往。”黄老在信中称“特向贵公司说明,其介绍我所写的文章,稍与我有点来往的朋友,一眼就能识别假冒。甚至文理不通之处比比皆是。包括伪造小女黄黑妮书信来往,正如鲁迅先生所云‘无耻阴险小儿’,其手段极为相似。特此奉闻,敬希谅察。”

佳士得发声明:有关2016年佳士得香港春季拍卖《中国近现代画》系列中之拍品:编号3026 “梁山好汉”,现经卖方同意,将中止拍卖。佳士得相信此作并非印刷赝品,撤拍之举纯属画家家族与卖方之间出现分歧,至今未能达成共识所致。佳士得继续以最严谨的审核流程及标准来验证所有拍品的来源及真伪。(记者 王萌)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黄永玉 指证 伪作 佳士得 撤拍 打假 云峰 梁山好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