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盗用酒店账号取财 男子“耍聪明”被判刑

2016年05月25日 14:33 | 来源:张家港日报
分享到: 

一男子离职后,利用在酒店工作时掌握的账号、密码,制造虚假订单骗取返利、兑换充值卡给自己手机充值。近日,该男子犯诈骗、盗窃罪被市法院依法判刑。

张明(化名)原本是本市某酒店员工,离职后,张明又打起了酒店的主意。自2014年11月份开始,他多次在“携程网”、“去哪儿网”、“艺龙网”等网站的酒店管理系统生成酒店入住订单,并利用掌握的账号、密码,登录上述网站的酒店管理系统,对以上订单进行虚假入住确认,骗取订单返利。

原本这一切做得神不知鬼不觉,然而,张明嫌“不过瘾”,登录酒店在某网站的后台操作系统账号,先后盗用该账号上的E币兑换话费充值卡,明目张胆为自己及亲属手机号码充值。

去年1月,酒店工作人员发现网站上有猫腻,不仅出现了很多虚拟订单,而且酒店的E币被人使用给手机号码充值,手机号码很快将张明暴露了。

编辑:曾珂

关键词:盗用酒店账号取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