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政协倾力助推 宜州市获全国第二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

2016年05月25日 14:58 | 作者:莫晓靖 | 来源:广西政协报
分享到: 

5月18日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人民政协报社、中国徐霞客研究会、宁海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第二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答辩、评审会议在浙江宁海举行。河池市政协副主席马丹葵与河池市政协文史委主任温远涛率队参会,与来自浙江、湖北、福建、河南、江西、湖南等游线节点城市特邀与会嘉宾一起,见证全国第二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评审。

会议评审认证宜州市宜州城区及周边名胜为第二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这是广西第二批唯一通过认证的徐霞客游线标志地。

宜州市将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认证作为2016年该市创建旅游品牌的重点工作来抓。在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市政协及相关单位的倾力助推下,经过资料提交初审、现场考察等环节,该市与浙江金华、浙江新昌、浙江天台等6个市(县)进入了最终的评审认证。

现场评审会由标志地代表陈述、实地考察代表推荐、现场提问及答辩、评审团现场合议表决四个环节组成。宜州市副市长黄玲丹代表宜州市汇报了该市在推动徐霞客游线遗产保护和申遗研究、弘扬徐霞客精神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徐霞客项目顾问、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教授李荣启作为实地考察代表,肯定了宜州市所作的努力及其作为徐霞客游线标志地的价值,并积极向评审团进行推荐。

经过评审团现场合议,宜州市成为第二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市政协主席韦丽忠代表宜州接受了标志地认证书。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宜州市 全国第二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