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为科技创新改革献智出力

四川省政协十一届十四次常委会议举办学习讲座

柯尊平出席

2016年05月25日 15:11 | 作者:李维苇 周严国 张异同 | 来源:四川政协网
分享到: 

5月24日,省政协十一届十四次常委会议举办学习讲座,为与会人员作题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的辅导报告。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李登菊,省政协副主席高烽、翟占一、赵振铣、罗布江村、陈放、唐坚出席讲座。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主持讲座。



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司长许倞应邀到会作辅导报告,辅导报告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特别是“十二五”以来中国科技创新改革历程,从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构建更加高效的科研体系、改革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健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深化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开展区域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当前科技创新改革的重点措施,从构建国家先发优势,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加强基础研究,夯实创新基础能力;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推动区域创新发展;全方位融入和布局全球创新网络六个方面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国家在深入推进科技创新改革的战略考量。



听取讲座后,与会人员认为,本次专题讲座思路清晰、理论指导性强,有助于提升对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认识。大家表示,将在本次省政协常委会议上围绕“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推进我省创新创业工作献计出力。

省政协常委、部分省政协委员、旁听会议代表及省政协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听取讲座。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川省政协 常委会议 柯尊平 科技体制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