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政协举办在京政协委员学习报告会暨机关干部系列学习讲座

杜青林 王正伟出席

2016年05月25日 15:17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4日上午,全国政协举办2016年第一场在京政协委员学习报告会暨机关干部系列学习讲座,邀请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网之道》的辅导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王正伟出席。

鲁炜在报告中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重点阐述了为什么要建设网络强国、怎样建设网络强国的问题。鲁炜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从人类社会发展的高度审视网信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体现了我们党对互联网发展治理规律的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是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鲁炜从网络安全要攻防兼备、核心技术要掌握命门、网络传播要凝聚共识、网络管理要防范风险、网络文化要滋养社会、网络法治要彰显正义、网络经济要创新引领、网络信息要造福人民、网络国际要维护和平等方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强调网信工作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13亿多中国人民。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太华在主持讲座时表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十三五”规划纲要都对实施网络强国战略作出了明确部署,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利用好互联网这个政协委员同人民群众交流沟通的新平台,使之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成为发扬人民民主、广泛凝聚共识的新渠道。

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孙怀山、张秋俭、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舒启明,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林智敏,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侯建民、凌振国、吕忠梅、吕虹、金学锋,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龙新民、孙庆聚,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全国政协部分省部级领导同志卢昌华、王国卿、马健参加学习讲座。部分在京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及全国政协机关干部700余人听取报告。(记者谢靓)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在京政协委员学习报告会 杜青林 王正伟 鲁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