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要论今日要论

再也不能让毒跑道进校园

2016年05月25日 16:39 | 作者:郭文斌 |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近日,温州瑞安一小学被曝橡胶跑道有毒,多名学生出现流鼻血反复发烧症状。

自去年以来,全国出现了多起毒跑道事件,几乎每一次当地都会表态严查改进,然而,毒跑道事件依然屡屡出现。如何堵住毒跑道跑进校园,值得各方面深思。

江苏省教育厅去年发布一份通报揭露了毒跑道进入校园的5大因素:少数建设单位降低造价;招标文件中没有具体的技术指标;评标专家忽视技术要求;塑胶跑道施工质量市场监管不健全;教育部门缺乏专业管理技术人员。应该说,这5大因素是具有共性的。现在的问题是,原因已经找到了,我们该如何堵住这个漏洞。

毒跑道事件频发,有技术方面的原因,对室外塑胶跑道的有毒检测仍然空白;也因为监管不力,以至于学生成了检测毒跑道的“小白鼠”。杜绝毒跑道,有关方面有必要出台符合学生身体健康的跑道检测标准,从根本上遏制毒跑道生产。与此同时,还应织密监督网络,对于那些玩忽职守,导致毒跑道进入校园的责任人,更应严肃处理。(郭文斌)

编辑:刘文俊

关键词:毒跑道 校园 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