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法院首次举办国别司法周活动

2016年05月25日 21:0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罗沙、周珊珊)最高人民法院25日起举办英国司法周暨英国司法文化专题展,这也是我国法院首次举办国别司法周活动。

据了解,此次英国司法周活动结合英国最高法院院长廖柏嘉勋爵一行应邀访华进行。主要内容包括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与廖柏嘉举行会谈,最高人民法院主办以“新世纪的司法正义”为主题的第三届中英司法圆桌会议,中国法院博物馆举办英国司法文化专题展以及有关英国司法制度的专题讲座等。

此外,廖柏嘉还将到国家法官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分别作专题演讲,其他英国法官将到中国法学会、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学术机构进行专题座谈演讲。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景汉朝表示,举办国别司法周是中国法院创新对外司法交流合作的形式,丰富中外司法交流合作的内涵,拓展中外司法交流合作的广度深度的一项重要举措。

“很高兴看到中国法院正在积极借鉴其他国家经验和智慧,这种学习是互惠互利的,英国法院也将在这个过程中学到很多。”廖柏嘉表示,这次活动代表了中英两国司法领域全方位的交流合作,这种交流合作也会继续深入下去。(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司法 法院 国别司法周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