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的哥跳江救下轻生女子 自己手机钱包被盗(图)

2016年05月26日 07:12 | 来源: 新快报
分享到: 

原标题:跳江救下轻生女子,自己财物反而被盗

昨日,的哥朱亮向记者演示了一次当时跳江救人的过程。

昨日,的哥朱亮向记者演示了一次当时跳江救人的过程。

“她浮浮沉沉三次了,再不下去救她,人就没了……”昨日凌晨2时30分许,的哥朱亮在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中路的一家酒吧门前候客时,一名20多岁女子与一名小伙发生争吵后,突然跳江轻生。就在女子即将被江水吞没的瞬间,朱亮纵身跳下将她拉出水面。但令人气愤的是,朱亮上岸后发现,之前脱下的裤子和鞋子被人偷偷挪到了角落,里面的200元现金、手机、银行卡,以及身份证和驾驶证都不翼而飞。

候客看到女子跳江

今年32岁的朱亮,在广州从事出租车工作已有十多年时间。昨日凌晨1时50分许,朱亮刚刚送完一名客人到海珠区工业大道人民桥附近,然后便驱车来到沿江中路的一家酒吧门口候客。

当时在朱亮前方,还有好多辆出租车在排队,便趁机休息一下。正欲眯一会儿的朱亮被旁边一对年轻男女的争吵声给惊住了。

“女孩子20多岁,穿着牛仔短裤,长得漂漂亮亮的,不知道为了什么事情,好像在和男朋友吵架。”朱亮说,当时他坐在驾驶室里,这对年轻男女就在他车右侧几米开外的江堤吵闹,其间女子的一只腿还迈出了江堤护栏,但及时被小伙子拽了回来。

虽然拽了回来,但女子仍然不依不饶,一把甩开了小伙子的手,快步跑了两三米,翻过护栏消失了。“我的车刚好被柱子挡住了视线,没看到女孩跳江的过程,只看到那个男孩子探身到护栏外,伸手想要去抓,但扑了个空。”朱亮心想,世上难道真有花季女子因为吵架就要寻死的事情?于是他连车钥匙都没有拔,赶紧打开车门往江堤跑,边跑还向街对面一名值勤保安大喊:“救命!”

只身跳江拉起女子

几步路,朱亮便跑到了女子跳江的护栏旁。“赶紧救人啊!”看到女子在水中“扑通扑通”挣扎,朱亮再次大喊起来,这时护栏边已经围过来很多人,但面对黑漆漆深不见底的江水,没有人敢轻易下水。

十几秒后,女子在水里面倒过来了,头没在水里,脚朝水面看到情况越来越紧急,朱亮脱了裤子和鞋子,连衣服都来不及脱掉,也没有找到任何救援设备,便纵身跳入珠江。

在水中,朱亮一手勾着女子,一手挽着被岸上人群扔来的救生圈在水中漂了一会儿后,女子突然惊醒过来,然后猛地挣扎起来。“一开始我也慌了,她一乱动我们两个人都会有危险。”朱亮一边用力控制女子的动作幅度,一边告诉她:“这个世界还有很多美好的东西……”

但朱亮闻到女子身上散发着一股酒气,可能家长式的说教女子已经无法接受,于是他后来又说:“我家里有3个小孩,还有70多岁的父亲,真的是上有老下有小,我是来救你的,休息下,别太激动。”直到听了这些话,女子才稍微安静下来。

此时,岸上的市民也担心再次发生意外,有人将一圈救生绳从岸上抛了下来。朱亮赶紧把绳子系到了女子腰上,岸上的人们也用力拉着,这样朱亮才放松下来并缓口气。

几分钟后,水警快艇赶到现场,朱亮先将女子送上了快艇,然后自己从艇艏爬上了江堤。

编辑:王沥慷

0 1 0 2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