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肉夹馍制作规范出台 今起可到市质监局网站下载

2016年05月26日 08:48 | 来源:华商网
分享到: 

原标题:西安5种小吃操作规范出台 泡馍肉夹馍进标准时代(图))

西安发布牛羊肉泡馍、葫芦头泡馍、肉夹馍、蓝田荞面饸饹、Biangbiang面等5种地方小吃制作技术规范

西安发布牛羊肉泡馍、葫芦头泡馍、肉夹馍、蓝田荞面饸饹、Biangbiang面等5种地方小吃制作技术规范。

6月15日正式实施,今起可到市质监局网站下载

同样是泡馍,为啥老字号做出来的就是好吃?今后,只要你能按照标准做,也能做出同样“特色”的泡馍。

牛羊肉泡馍、葫芦头泡馍、肉夹馍、蓝田荞面饸饹、Biangbiang面,这5种西安传统小吃制作技术规范,5月25日由西安市质监局正式发布,6月15日将正式实施。如果你急着想学习,今天就可以到西安市质监局网站下载收藏了。


标准规定了啥

咋掰馍都有详细介绍

这5种小吃的制作标准非常细致,从选料备料、制作过程、成品要求甚至食用方法,都有详细说明。

比如Biangbiang面下锅前要扯开成180厘米长、3厘米宽;夹馍中的腊汁肉要使用20多种调料煮制;机器压制饸饹面要遵循规定的步骤;葫芦头泡馍汤的配料要根据季节的不同分为春、夏、冬三种比例;在牛羊肉泡馍的制作技术规范中,对如何掰馍有图文并茂的介绍,建议“掐成黄豆粒大小”,“抖落均匀、互不粘连”,至于原汤制作、泡馍制作、烹饪过程,那就更不用说了。


编辑:杨岚

关键词:小吃 标准 西安 制作 肉夹馍制作规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