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联合国环境署:北京大气治污效果显著

2016年05月26日 09:14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24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在内罗毕总部举办的全球空气质量行动报告发布会上,发布了《北京空气污染治理历程:1998-2013年》评估报告。报告指出,北京初步形成了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局面,大气污染治理措施效果显著,为全球其他发展中经济体创造了值得借鉴的经验。


北京大气治污效果显著

北京大气治污效果显著


评估项目历时两年多完成

《北京空气污染治理历程:1998-2013年》评估项目由UNEP主导,聘请国际和国内专家团队历时两年多完成。

该项目对北京1998年至2013年采取的大气污染治理措施进行了梳理,重点对能源结构调整和燃煤源污染治理、机动车排放控制、空气质量监测能力建设、空气污染预警应急等领域的工作进行了评估。

报告指出,1998-2013年,北京持续采取的大气污染治理措施对改善北京市的空气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15年间北京常住人口增长了70%,机动车保有量增长了303%,能源消费总量增长了77%。同时,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和可吸入颗粒物(PM10)的年均浓度分别下降了78%、24%和43%,初步形成了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局面,为全球其他发展中经济体创造了值得借鉴的经验。

报告指出,1998年以来,北京针对逐渐形成的“煤烟-机动车”混合型复合污染问题实施的燃煤和机动车污染治理措施,对北京的空气质量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然而,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细颗粒物(PM2.5)要达到中国国家标准限值和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值,获得更大的健康效益,还需要更多努力。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北京 治理 报告 北京大气 联合国环境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