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 关注戏曲院团现状与发展

全国政协京昆室专题调研组在江苏调研

卢展工参加

2016年05月26日 09:36 | 作者:杨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23日至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京昆室主任卢展工率全国政协京昆室专题调研组,就戏曲院团现状和发展情况赴江苏南京、苏州、常州进行调研。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今年全国政协将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就“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建言献策。这次调研是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所做的准备工作之一。

委员们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更好地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事业,传承发展戏曲艺术。要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的重要性的认识。戏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为戏曲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做出不懈努力。目前,部分戏曲院团仍面临人才匮乏、行当不全等问题。委员们希望,对于戏曲要始终怀有敬畏之心与忧患意识,应及时出台具体配套政策,有效保障戏曲人才的发展。同时,要厘清关于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等系列概念,在继续深化改革中焕发戏曲新的活力。

全国政协委员、京昆室副主任、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全国政协常委、京昆室副主任、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吴江,京昆室成员曹育民、李永安、孙毓敏、杨赤、李胜素、董圆圆、侯露、金萍参加调研。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以及中宣部、文化部等部门同志和有关专家学者参加调研。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江苏省关于戏曲现状与发展情况介绍座谈会并参加调研。(杨雪)

编辑:秦云

关键词:卢展工 戏曲院团 戏曲艺术 江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