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新疆石河子市政协心系民生改善

街头小公园打造社区居民15分钟活动圈

2016年05月26日 10:01 | 作者:胡宗奎 牛新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6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政府在向市民承诺的10件实事中,包括要建6个小公园,这6个小公园将在今年10月前全部完工。到2016年底,石河子市将建成街头小公园、小游园26个;建成33个社区居民文化活动中心。这些街头小公园、小游园,社区居民文化活动中心的建设过程中,石河子市政协也发挥了积极作用。

针对石河子市区内原有公共娱乐设施不能满足群众需求的情况,石河子市政协委员心系民生改善,深入街道社区视察调研,最终形成《关于加大基础公共文化场所和设施建设力度的建议》,建议建设街头社区小公园、小游园,打造社区居民15分钟活动圈,并于2012年在石河子市政协全会上提交该提案。参会的党政领导当即批示回复:这项工作是我们想做,而没有实现的事,改善民生,建设社区文化活动场所是我们下一段工作的重要任务,争取在3至5年建成社区文化活动场所。

2013年,石河子市开始规划建设街头小公园、小游园;2014年,市里共建街头社区小公园、小游园11个;2015年,建成街头小公园9个;2016年的目标也在努力达成。建设过程中,石河子市政协也一直关注,进行视察调研,确保施工质量。目前,石河子市文体服务已实现社区全覆盖,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全部免费开放,年受益50万人次,大大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胡宗奎 牛新春)

编辑:秦云

关键词:石河子 政协 15分钟活动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