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访法介绍新疆发展情况

2016年05月26日 10:21 | 作者:郑斌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5月25日电(记者郑斌)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组织的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25日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与新疆籍华侨华人、留学生,以及中国驻法媒体和法国华文媒体记者见面,就新疆当前情况、留学生回国就业和创业政策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国新办负责人权事务的副局长黄军衔介绍说,自治区成立以来,各族人民充分享有宗教信仰自由权利。目前,新疆共有清真寺、教堂、寺院、道观等宗教活动场所2.48万座,宗教教职人员2.93万人,基本满足了信教群众正常宗教活动的需要。宗教界代表人士在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政治协商会议担任代表、委员的有1436人,他们代表信教群众积极参政议政,并对政府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进行监督。

黄军衔还介绍了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事业以及新媒体在新疆稳步、快速发展的情况。

旅法新疆维吾尔族留学生努尔扎提·艾莎在法国学习医学影像技术,他向代表团问询了回国就业和创业的一些政策情况。回族留学生马玥、马银杏也就留学生活、回国就业、新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等与代表团进行了坦诚交流。

访法期间,交流团还与法国政府官员和高等教育等各界人士进行了广泛交流,介绍新疆发展情况,探索合作途径。(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 新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