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斯里兰卡洪灾及山体滑坡造成100多人死亡

2016年05月26日 10:21 | 作者:黄海敏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科伦坡5月26日电(记者黄海敏)斯里兰卡财政部长拉维·卡鲁纳纳亚克25日说,斯洪灾及山体滑坡已导致至少101人死亡,超过20万人无家可归,斯里兰卡已向国际社会寻求援助,包括捐赠及商业贷款,以帮助灾区重建家园。

拉维当天在驻斯外国记者协会发表讲话说,据初步估算,灾害将造成15亿至2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灾民安置工作已经展开,政府将为灾区拨款100亿卢比(1美元约合146卢比),用于安置一些房屋被损坏的灾民。

拉维说,斯里兰卡已收到大量国际援助,斯政府希望接下来的援助更多是资金支持,包括捐赠和商业贷款。

目前,在斯部分中资公司包括中国港湾、中航国际和招商局等,以及在斯华侨华人联合会和亚太日报等部分机构组织已向斯灾民捐款捐物,支持抗灾及灾后重建。

近日来,受低压气流影响,强风暴雨天气导致斯里兰卡多地发生洪灾及山体滑坡,除人员伤亡外,共有约62万人受灾,10多万所房屋受损。(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斯里兰卡 100多人死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