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主题公益儿童舞剧《梦》在北京民族剧院上演

2016年05月26日 10:28 | 作者:赵志伟 | 来源:中国艺术报
分享到: 

5月22日,作为北京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成果汇报的首部文艺志愿者主题公益儿童舞剧《梦》在北京民族剧院上演,正式开启北京市文联在第三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之际的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该剧是首都文艺志愿者在北京、新疆、西藏、内蒙古等地区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亲身经历获得的灵感与启发,希望通过舞剧展示社会责任价值。


主题公益儿童舞剧《梦》在北京民族剧院上演


儿童舞剧《梦》分为五部分,讲述了一位支教女教师来到山区,给当地孩子们教授舞蹈的感人故事,据悉近200名小演员参加演出,而这些小演员主要来自北京市文联近年来文艺志愿服务对象的7所小学。其中,舞蹈第三幕《天使的礼物》尤为感人,导演王佳馨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段舞蹈的表演者来自北京市盲人学校和舞蹈中国艺术教育基地——北京市永丰中心小学舞蹈团,而舞蹈讲述的正式支教老师对盲童们的爱,“老师不仅教给他们用手感受阳光,用纱巾感受风,更带领他们用动作感受这多姿多彩的世界,老师就是天使送来的像眼睛一样珍贵的礼物。虽然他们看不见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但是在他们内心渴望像正常人一样去发现这个世界美好。因为他们和正常人一样,有着一样的眼睛,一样的笑容,一样渴望起舞的心灵。”

据悉,儿童舞剧《梦》是北京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的成果,活动标志着北京市文联在第三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正式开启。现场,北京书法家协会文艺志愿者还为城区和边远地区的7所小学书写校训并赠送书法作品。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以及廖恳、沈强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与北京市各区文联、山区教师、文艺志愿者和务工人员代表等900余人观看了演出。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文艺 舞剧 志愿者 盲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