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万鄂湘率调研组赴保定调研精准扶贫问题 走访慰问贫困户

2016年05月26日 10:41 | 作者:周福志 姚辉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5月24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调研组就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贫困问题再赴河北,这一站来到了距北京两百多公里的保定市涞源县。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傅惠民,民革河北省委会主委卢晓光等陪同调研。

据悉,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贫困问题,两年来万鄂湘主席、齐续春常务副主席已数次赴河北保定、承德、廊坊等地开展调查研究,并开展“博爱·牵手”活动,与贫困户“结亲”,积极探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新思路,探索符合参政党实际的精准扶贫方法。

涞源县,地处太行山北端,是革命老区,也是扶贫开发“三合一”重点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燕山—太行山连片特困地区重点县、河北省环首都扶贫开发示范区重点县)。


64006a5c944d18afb68801

5月24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调研组赴河北保定涞源白石山村调研。

 

调研期间,万鄂湘出席见证了幸福天使“美丽中国行”全国博爱救护暨以爱育爱“红十字救助站”河北捐赠仪式和“民革与涞源县精准扶贫项目签约仪式”,并走访慰问了白石山村多个贫困户。

捐赠仪式上,民革中央携手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基金、中国红基会幸福天使基金,向涞源县及河北省捐赠款物共计1473万元。万鄂湘与民革中央妇青委委员、中国红十字博爱基金会秘书长张旭东共同向河北红会递交了捐赠牌。捐赠款物将用于在河北省的5A、4A级景区援建10所“红十字救助站”,为景区培训1500名应急救护人员;在涞源县白石山村建设“博爱家园”;在省内实施“以爱育爱·金童计划”;帮扶省内0-6岁贫困家庭婴童成长营养所需等。


64006a5c944d18afb6c509

万鄂湘与中国红十字博爱基金会秘书长张旭东向河北红会递交捐赠牌。

 

签约现场,来自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民革北京企业家联谊委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企业家们与当地政府签订了多份框架意向协议书,对接了教育扶贫、光伏扶贫、种植养殖、博爱家园等多项扶贫项目。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民革在涞源精准扶贫的重点对象——白石山镇白石山村。该村实际居住376户,其中贫困户66户。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万鄂湘 涞源县 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贫困问题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