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统战部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挂职干部座谈会

2016年05月26日 11:2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23日下午,宁波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挂职干部座谈会。常务副部长谢群华参加会议并讲话。第二批及第三批实践锻炼干部,鄞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朱英海以及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相关责任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90703c02c27a4a92a02df36433c5ccf6

 

座谈会上,2015年第二批赴宁波市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鄞州)基地的干部分享了半年实践锻炼的心得与体会,并提出对改进此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第三批赴基地锻炼的5名干部交流了近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并做了下步的工作设想。

谢群华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促进党外干部健康成长、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发展的需要。他希望参与实践锻炼的干部珍惜机会,明确任务,转变观念,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好光荣而艰巨的挂职任务,树好党外干部形象 。

据悉,自2014年宁波市委组织部、统战部联合在鄞州区成立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以来,已选派3批共15名干部担任鄞州区部门或街道副职。此次实践锻炼工作呈现出三个新的特点:一是实践锻炼工作纳入全市“三重三跨”挂职锻炼的总体盘子,与全市挂职锻炼工作同步启动;二是挂职时间由半年延长为一年,使挂职工作体现出更好的连贯性与持续性;三是此次挂职的5名党外干部全部安排在街道(乡镇)基层一线,担任副职,使党外干部能深入地了解民生、服务基层。

编辑:秦云

关键词:宁波 统战部 党外代表人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