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美国一藏家同时购入最早4版莎翁戏剧集

2016年05月26日 12:3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伦敦5月25日电(记者夏晓)佳士得拍卖行25日在伦敦拍卖了17世纪出版的4本对开本莎士比亚戏剧集,总成交价近250万英镑(约合2400万元人民币)。

这4本书分别是莎士比亚戏剧集最早的4个版本,其中包括极其珍贵的首版《第一对开本》。据悉,当天将这4本珍稀书籍一并收入囊中的是一位美国私人收藏家。佳士得称这4本对开本是“出版业的圣杯”,能同时拥有它们的人“屈指可数”。

莎士比亚1616年逝世。他的两位同仁收集了他的36部戏剧作品,并于1623年以对开本形式印刷出版,后人称其为《第一对开本》。此书被誉为世界上最珍贵的书籍之一,目前仅存200多本。如果没有它的出现,世人耳熟能详的莎剧如《麦克白》《第十二夜》《皆大欢喜》《暴风雨》等或将失传。

《第一对开本》估价80万英镑至120万英镑,最终以187.45万英镑成交。另外3本对开本分别于1632年、1664年和1685年出版,成交价分别为19.5万英镑、36万英镑和4.8万英镑。

编辑:曾珂

关键词:莎翁戏剧集 藏家同时购入最早4版莎翁戏剧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