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无锡市政协组织学习培训班 弘扬革命传统

2016年05月26日 13:55 | 来源:无锡日报
分享到: 

为加强红色基因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政协委员和机关同志“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进一步提高政协履职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4月份,无锡市政协专题组织了“弘扬革命传统,强化三严三实”学习培训班。市政协常委、市(县)区政协负责人和市政协机关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围绕“红色基因教育”,突出“弘扬革命传统,强化三严三实”主题,利用江西省委党校的“红色资源”优势,通过开展“重走红军路,实地学传统”的系列教学活动,让“红色基因”以新颖、直观、生动、鲜活的形式得到发扬传承,把“三严三实”教育延伸到红色故地,从理论学习深化为实地体验,使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在红色历史中汲取精华和经验,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培训期间,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市政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部署,要求市政协委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井冈山视察时指出的,“要让广大党员干部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多接受红色基因教育”的重要要求,“吃水不忘挖井人”,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不懈走群众路线,把“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传承好,坚定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小井红军医院旧址开展的现场教学,生动感人,睹物生情,学员们流下了泪水;在江西省委党校井冈山培训基地,井冈山干部学院教授专题讲授“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从历史讲到现实,从宏观谈到微观,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使学员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将积极主动把学习培训活动的内容消化好、成果巩固好,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进一步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争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积极建功者”。

培训期间,市政协常委王晋坚持每天写学习培训日记。她在日记中说,“井冈山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在革命战争年代的积淀,是中国共产党优良革命传统的源头,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资源,是加强执政党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强大思想武器……这次培训学习,真正起到了弘扬红色文化、激活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的积极作用,是一次重温红色历史之旅,心灵洗礼充电之旅,坚定理想信念之旅。”培训活动结束后,市政协常委李祖坤、戴文君、薛海萍、郑孔林等都专门撰写培训体会文章,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要忠于理想坚定信念,不抱怨、不消极、不沉沦,做到权为民所用,深入基层,倾听民情,关心百姓冷暖,及时了解发展中的问题和矛盾,营造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要心系祖国,胸怀社会,发挥政协委员优势和作用,通过多种渠道宣传井冈山精神和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体现先进性;要自觉识大体、顾大局、明大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勇于担当,“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积极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薛鑫

关键词:无锡市政协 学习培训班 革命传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