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赣琼两地参保人员将可跨省异地就医结算

2016年05月27日 08:4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昌5月26日专电(记者邬慧颖)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了解到,江西省社保中心与海南省社保局近日签署两地跨省就医联网直接结算合作协议,这意味着江西、海南两地参保人员将可跨省异地就医结算。

据悉,江西、海南两省医保经办机构将共建异地就医医疗费用结算制度,实现双方异地就医参保人员在就医地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记账结算。同时,双方将委托就医地区医保经办机构对对方的异地就医参保人员进行就医管理、就医监督,异地就医参保人员按参保地政策享受相关医保待遇。

江西省自2010年7月启动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工作,目前,全省已有11万人次享受了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服务,涉及金额约6亿元。但是,省外异地就医由于医保政策差异大、信息系统难连接等原因,一直无法大面积实施。

这次江西与海南签署两地跨省就医联网直接结算合作协议,标志着江西省跨出了省外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的第一步。


编辑:赵彦

关键词:赣琼两地参保人员 可跨省异地就医结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