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内蒙古儿科医师转岗培训“宽进严出”

2016年05月27日 09: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26日专电(记者张丽娜)来自内蒙古基层医院的内科、妇产科、儿科、蒙中医等不同科的80名医师,日前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开启了为期1年的儿科医师转岗培训。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卫生部门了解到,此次儿科医师转岗培训,总体目标是使受训医师熟悉儿科专业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具有较系统的专业知识,较熟练地掌握儿科临床技能,能对本科常见病及多发病因、发病机制、临床表现、诊断及鉴别诊断、治疗与预防等有较详细的了解,使其具备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基本诊疗能力和操作能力。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信息中心数据显示,内蒙古有211个旗县级公立医院,共有卫生技术人员3.79万人,本科生占卫生技术人员比例不到33%。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儿科医师转岗培训有关要求,接受转岗培训的医师必须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但对内蒙古来说,旗县招一个本科医师都非常困难。经国家卫生计生委同意,内蒙古将儿科转岗医师报名“门槛”降低为专科,并允许蒙医和中医报名,实行“宽进严出”。


编辑:赵彦

关键词:内蒙古儿科医师 转岗培训 宽进严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