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网络平台助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信息化

2016年05月27日 09:32 | 作者:刘湘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适应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信息资源化、传输网络化、管理科学化的要求,邵阳市政府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引进正宇研发的“建议提案办理软件系统”,实现了办理工作全过程的信息化处理。

使用“建议提案办理软件系统”有以下优点:一是简单易用,代表、委员、办理单位只需通过互联网就能够登录系统进行操作,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二是安全性高,所有登录人员均以实名制操作,确保登录身份的可靠性,系统内所有操作均可以追溯到操作人,保证了系统安全性;三是程序规范,建议、提案办理整个过程环环相扣,只有完成前一个流程,才能进入下一个流程,实现了规范化;四是全程追踪,网络平台操作流程中,在关键环节点,代表、委员都会接到软件系统的短信提醒,了解自己的建议、提案目前在哪个部门,在哪个办理阶段。相关办理单位也会收到系统短信提醒,确保建议、提案不漏办,不拖延;五是督查及时,网络平台在交办、调整、答复等环节都设置了规定时限,系统会根据时限紧迫程度自动发短信提醒办理单位,减少了督查催办的工作量;六是统计翔实,软件系统提供了多种统计表格,可以进行多方面的数据统计;七是公开透明,目前系统根据操作权限提供相应的透明度,可以查阅建议、提案的原文、沟通情况、承办单位办理答复、代表与委员的反馈意见、满意度评价等内容。下一步,我们将逐步把建议、提案及答复全公开,接受公众与媒体的监督。

引进“建议提案办理软件系统”后,建议、提案从征集、提交、审查、交办、答复、反馈、评估到存档全过程实现了网络信息化操作,为提、办、服务三方全程参与建议、提案工作拓展了一个新渠道,对于推进建议、提案工作信息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薛鑫

关键词:网络平台 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邵阳市政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