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江西省信丰县采纳政协精准扶贫建议

推进“互联网+扶贫”等系列行动

2016年05月27日 10:14 | 作者:王彬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信丰5月27日电 “加大‘互联网+’扶贫力度、开展就业技能培训、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5月23日,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委、县政府下发《关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县政协此前开展精准扶贫专题调研、专题协商的众多意见建议得到采纳吸收。

为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去年10月,信丰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专题调研,赴兄弟县市考察学习,并召开县政协常委会,与县扶贫移民办、民政局、商务局、人劳社保局、农业粮食局、林业局等10多个相关单位负责人面对面专题协商。在向县委县政府报送的《关于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协商意见的报告》中,县政协建议,加大宣传造势力度,努力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把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不折不扣交给农民;拓宽扶贫渠道,在加大现有产业扶贫力度的同时,实行“多条腿”走路,多渠道扶贫,在开展电商扶贫的基础上,推动“互联网+精准扶贫”深度融合等。

县政协的建议得到积极回应,县委政府有关领导与相关部门对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在刚刚出台的《关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中,县政协的多项意见建议被县委县政府采纳:实施“宽带乡村” 工程,加快推进“互联网+”扶贫,采取政府补贴、企业减免、社会支持等方式,提高贫困户家庭宽带普及率,把“互联网+”与农村产业相融合,到2018年,在14个“十三五”省级贫困村建立精准脱贫站点,推动农产品流通网上交易;加强就业技能培训,拓宽转移就业空间,整合“春潮行动”、“雨露计划”等培训资源,对贫困劳动力免费开展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确保每个贫困劳动力掌握1至2门实用技术;着力推进搬迁扶贫,落实搬迁扶持措施,对符合条件的搬迁对象,提供建房、生产、创业贷款贴息支持,与新居住地居民同等享受就业、就学、医疗、社保等待遇等。 (王彬权)

编辑:王彬权

关键词:政协建议 精准扶贫 “互联网+扶贫” 江西省信丰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