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列“清单” 开“处方”

江西安义县政协建言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

2016年05月27日 09:57 | 作者:胡智强 帅式财 罗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安义5月27日电 “县城规划起点低,亲水、生态优势不突出,村在城中、城在村中,城市管理体制不顺畅、看得到管不到……”近日,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政协召开“加快城市建设、优化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化水平”专题协商会。

围绕这项工作,安义县政协专门成立课题组。1月13日,县政协主席黄小平在调研启动会上,要求课题组同志聚焦城市建管关键环节,深入开展调研,理出问题清单,开出“处方药单”,列出成绩希望单。

近3个月来,课题组紧扣县委提出的“一河两岸改造、畅通县城工程和城市管理大会战 ”3项重点工作,先后发放调查问卷500份,召开专项座谈会4次,征求意见200余条,最终确定7个方面调研重点,形成7份调研报告,为召开协商会作好了充分准备。

协商会上,在城市建设方面,委员们建议坚持规划引领,拉开城市框架,围绕“后花园宜居城”,做足“显山露水透绿”文章;挖掘千年古县、千年古村、诗词之乡文化元素,提升人文气息和文化活力;借鉴浙江特色小镇建设经验,合理配置城市公共资源,科学定位和布局产业,形成特色鲜明的街区、楼宇经济、商贸物流中心。

围绕优化城市管理,委员们建议建立“大城管”格局,实施重心下移,完善功能配套,提升管理水平;大力倡导志愿服务,提升市民素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从完善街区建设着手提升城市化水平,打造好2至3条突显文化元素的特色商业街。

听了委员们的发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熊国爱要求建口部门认真研究,积极采纳落实。县住建局局长胡百瑞表示,“回去后将认真分析,充分吸纳委员的意见建议”。(胡智强 帅式财 罗平)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西安义县政协 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