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张宝文主席出席民盟山西省十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6年05月27日 11:09 | 作者:郭勇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2016年5月25日,民盟山西省十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太原龙城国际饭店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孙绍骋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山西省委会主委张平,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田喜荣出席会议。民盟中央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陈幼平,山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海刚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盟山西省委副主委赵恒寿代表十届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上,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山西省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平同志因工作关系,辞去了民盟山西省第十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委员职务。会议经过民主选举程序,产生了新一任民盟山西省委会主委和专职副主委,王维平当选民盟山西省委会主任委员,刘本旺当选专职副主任委员。


16052701

民盟山西省十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现场


张宝文代表民盟中央致辞。他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以张平同志为主委的民盟省委会领导班子,自民盟山西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以来,团结和带领全省广大盟员,扎实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提升参政议政工作实效和水平,精心打造社会服务工作品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呈现出很多亮点。以上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山西九千余名盟员的共同奋斗,离不开民盟省委会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当然也离不开张平同志这个班长的引领作用。张平同志为了山西民盟组织的薪火传承和长远发展,多次主动提出辞去民盟山西省委会主委的职务,这充分体现出他重民盟事业、轻个人进退的政治襟怀和思想境界。张宝文对新一任山西省委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广大盟员深刻认识中共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更加自觉地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历史使命;二是要切实发挥好民盟人才库、智囊团作用,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紧紧围绕山西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精心选题,扎实调研,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努力为山西“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献计出力;三是要以这次届中调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总结以往好经验好做法,谋划今后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提高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同时努力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切实发挥领导班子示范表率作用。最后,他希望民盟山西省委在民盟中央和中共山西省委的领导下,努力在各项盟务工作中创新思路,推新举措,见新成效,为山西“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6052702

张宝文主席、张平副主席会见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李小鹏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民盟 山西 十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张宝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