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召开 丛斌出席并讲话

2016年05月27日 13:46 | 作者:杨琴冬子 黄赟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5月20日至22日,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暨培训班在上海举行。会议的主题是,围绕脱贫攻坚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律委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长、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赵雯到会致辞。


02abb3e7fe1e94c470270caac8f66bdd

 

丛斌说,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任务,农村5575万贫困人口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占国土面积40%左右,涉及22个省区市680个县。特别是在贵州、四川、河南等贫困人口超过500万的中西部省区,面临生态环境脆弱、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经济社会开放程度不高等各种不利条件,不少地区贫困程度深、减贫成本高、脱贫任务重、返贫压力大。做好扶贫开发各项工作,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是中共中央立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本次社会服务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头看”,总结凝练多年的社会服务经验和做法;对如何精深打造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品牌提出意见建议;作为以自然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九三学社,在社会服务精准扶贫工作中怎样做到“精准”二字;理清社会服务工作与参政党自身建设的关系。

丛斌指出,脱贫致富不仅是贫困地区的事,也是全社会的事。多年来,九三学社致力于推动贫困地区产业升级、促进农村教育事业发展、开展针对困难群众的医疗服务,形成了“同心康福”“亮康行动”“九地合作”“院士专家行”等一系列“九三品牌”。在九三学社中央和各地方组织,以及广大社员共同参与社会服务过程中,不但为贫困地区百姓带来看得见、够得着的“实惠”,也发现和发展了许多有理想、有抱负、有能力、有情操的社员,锻炼壮大了组织,提高了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和动员力。


f958035c4d9c458d3de62bcc77b94fa2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九三学社 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 上海 脱贫攻坚 丛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