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全民健身,你动起来了吗?

吉林省政协咨政协商加快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2016年05月27日 15:45 | 作者:高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长春5月27日电(记者 高峰) 健身,已成为广大群众生活的一部分,越来越多的人体会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真正含义。科学文明的体育健身,能够丰富人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全民整体素质。

5月16日,吉林省政协召开咨政协商座谈会,邀请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加快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健康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十三五’期间,吉林省将继续推进全民健身供给侧服务。”参加会议的省体育局副局长魏秀云介绍说,在场地设施基本公共服务建设方面,计划到2020年实现各类体育场地2.5万个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8平方米以上、城市普遍建有“10分钟健身圈”、乡镇、行政村实现公共体育健身设施100%全覆盖的目标。

“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体育基础设施和健身场馆是必要条件。” 荣莉莉委员担忧:目前,吉林省正处于城市化、城镇化发展的重要时期,越来越多的人口涌入城市,全民健身场馆不足的问题将更加严重。她建议,对未建成的城区统筹规划体育设施建设,合理布局。对已建成的社区,应当充分发挥已有体育场地功能。”

“重视程度不够、公共财政投入不足、场馆基础设施差距大。”王国栋委员建议,把全民健身作为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作为供给侧改革、扩大消费的重要抓手。

从事耐力项目研究的杨明教授认为,要继续发挥专业体院优势,培养更多更专业的科学人才,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创新发展。尽快用高校场馆资源来缓解全民健身场馆的不足。

就如何保证全民健身的发展,东北师大体育学院院长张守伟建议,应保障和支持社会体育指导员真正发挥作用,加强培训,提高科学健身指导的服务能力。

魏秀云表示,省体育局将认真梳理和吸纳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全民健身工作的顶层设计,加快推进全民健身的供给侧改革。进一步建立健全各级各类全民健身组织,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更加突出品牌和特色。

省政协主席黄燕明表示,要认识到全民健身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以及对提升人民生活质量、改善生活水平的积极影响;要紧抓规划落实,充分利用和盘活现有资源,加大引入社会力量投入,加强体系建设;要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在思想观念上引导群众积极参加健身运动,从而将全民健身工作推向新高度。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吉林省政协 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体育健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