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打造令人“诗意栖居”的美好家园

重庆南岸区政协助推江南新城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年05月27日 16:10 | 作者:凌云 方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5月27日电(记者 凌云 通讯员 方莉)“如何推进城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江南新城更加宜居宜业充满活力?”5月19日,南岸区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协商江南新城城市工作,会上,区建委负责人真诚纳谏。

江南新城建设是南岸区发展的“大事件”。协商会前,区政协组织了深入调研,详尽研究江南新城规划、产业发展、配套建设、城市管理、生态环境等相关问题。

“2014年,区政协提出的提高招商质量,完善信息产业链,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促进新城人气集聚等建议就被吸收进了《关于加快推进江南新城发展的意见》”。说起建议得到区委区政府重视,区政协秘书长很是兴奋。

2015年,区政协进一步加大助推江南新城建设的力度,两次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市政管理和功能配套问题。“针对江南新城开展的综合交通、环卫、教育配套、城市公共服务等规划编制工作,很大程度上吸纳了政协的意见”,区规划局负责人表示。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江南新城建设如何迈上新台阶?与会者踊跃建言,一套“组合拳”方案很快产生——

“推动单一城市功能向混合功能转变,注重产业空间与居住空间结合,推进职住平衡”。重庆市规划展览馆总工程师舒沐辉首先从规划角度建言。“从顶层设计新机制,打破资源行政束缚,构建与需求相适应的江南新城发展新模式”,揭京委员接着提出。

重庆交科院高级工程师熊潮波认为,江南新城要加强对外交通与内部交通的便捷转换,改造交通节点,形成公路、铁路、水路、轨道以及临空交通一体化格局。“保护好苦溪河等次级河流,重视长生桥垃圾填满场关闭后的生态修复问题”,委员周文斌道出了群众心声。

“感谢各位委员和专家的真知灼见,相关部门将认真吸纳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区委常委、副区长甘联君表示,“只要全区上下共同努力,江南新城一定会成为一个令人诗意栖居的美好家园!”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庆南岸区政协 江南新城建设 城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