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天津市政协专题协商聚焦文化旅游核心品牌

开辟孙中山在天津革命活动遗址线路

2016年05月27日 15:43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5月27日电(记者 张原 见习记者 李宁馨)“2016年是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为了弘扬孙中山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精神,建议将孙中山三次来天津从事革命活动的遗址,串联起来做一条参观路线。”5月10日,天津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围绕市政协委员崔可贤提出的《关于开辟孙中山在天津革命活动遗址线路的建议》进行专题协商。市国土房管局、市文广局、市国资委、河北区政府等与委员们面对面协商,许多真知灼见切磋成“金点子”。

天津市委、市政府重视旅游业发展,确立了“近代中国看天津”文化旅游核心品牌,各区县、各部门深入打造品牌内涵,开发旅游产品,特别是民国初年历史遗迹的保护性开发,并按照旅游产品完善服务设施。《关于开辟孙中山在天津革命活动遗址线路的建议》切中要义,市政协高度重视,列为主席促办提案,由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高玉葆领衔提案办理协商。市政协文史委员会成立调研组,通过实地视察专题研讨等形式对孙中山在津期间革命活动的时间、地点进行梳理,进一步充实提案内容,提出更可操作性意见建议。

“为了让游客能够感受到天津这段历史和伟人的事迹,要编写好对外宣传册、光盘和网站、导游词,重点培训导游员。”

“有的场所已经拆除改建,有的暂不具备成为旅游景点的基本条件和要素功能,组织游客进入参观游览困难比较大,目前我们拟将保存较好,开发建设旅游化程度较高,配套服务比较完善的有关场所,串点成线形成旅游线路。”

协商会成果丰富,市旅游局表示,将继续积极推动有关景点的开发和建设,完善配套服务。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天津市政协 文化旅游核心品牌 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