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重病小伙获各界捐款近9万元 市区广场赠群众“感恩菜”

2016年05月27日 14:49 | 作者:邓爱勇 | 来源:江西日报
分享到: 

本报新余讯(记者邓爱勇) 5月17日下午,江西新余城区抱石广场上演温情一幕:34岁的尿毒症患者邹武华为感恩社会各界在短短几天内为他捐款近9万元,从40多公里外的老家拉来500多公斤自种的蔬菜免费赠送给市民,而众人获知详情后又纷纷对他伸出援手。邹武华感慨地说:“积极治疗,乐观生活,或许才是我感恩社会的最好方式。”

邹武华是渝水区水北镇岭背村村民,于2011年6月被确诊为尿毒症,如今每周需做3次血液透析,每月治疗费用4000多元,至今已花费30多万元。为赚取日常生活开支,他在亲友和村民的鼓励帮助下,种植水稻、蔬菜、甘蔗等近20亩。今年5月初以来,通过微信等网络传播渠道,邹武华在6天内获得2000余位爱心人士近9万元捐款,多名常年到他菜摊买菜的老顾客也参与其中。憨厚实在的邹武华深感无以为报,于是想到了将自种的蔬菜免费送给市民以表达谢意。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能尝到他种的菜,邹武华和前来帮忙的亲友一大早就下地采摘装了满满一车,并提前几天将消息发布出去,还特意选了热闹的地点和人流量较多的下午时段来分发。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捐款 尿毒症 广场 邹武华 重病 感恩 血液透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