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苏州邻里一家人公益项目 打开残障人士心锁

2016年05月27日 16:20 | 作者: | 来源:江南时报
分享到: 

社会偏见导致了残障人士的生活封闭,心理普遍很自卑,有的甚至对社会产生仇视心态。为了让他们走出家门,走出自我封闭的状态,为了让他们的家人也能够舒缓长期因照顾而得不到解压的方式,宿主新天地家园南社区根据平江新城第四届微创投公益项目要求,与社会组织益家共同为辖区内的残疾人开展了“邻里一家人”系列项目活动。

活动从今年5月开始,由当初社区为益家组织提供合适的服务对象——残疾人及其家属,协助社会组织工作人员熟悉居民,居民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由当初对益家的不信任逐渐过渡到现在完全相信益家,积极参加每一次活动。在这里,居民们不分彼此,大家除了积极参与活动,或自制手工皂,或穿珠串,或自编五彩粽子,或勇敢地走出家门,走进了园博园。

社区通过与社会组织共同为残疾居民提供专项活动,把他们从自我封闭的状态请出来,为他们营造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环境。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公益 残障人士 苏州 自我封闭 邻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