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2015年烟台市慈善总会募集善款1891多万元

2016年05月27日 16:23 | 作者:孙淑玉 单伟伟 |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为加大社会各界对慈善工作的监督力度,增强捐助者信心,保障公众对慈善款物募集和使用情况的知情权,进一步增强烟台市慈善的公信度,26日上午,市慈善总会在会议室举行2016年烟台市慈善总会社会公开周活动。据悉,这是第八次举办公开周活动。


2015年烟台市慈善总会募集善款1891多万元


据悉,2015年烟台市慈善总会共接收社会各界捐款1891.55万元,物资折款6768万元。善款来源主要分为:爱心捐款、冠名基金、定向捐赠、日常募捐和援助项目资金等几大类。其中,爱心捐助活动,共接收419个单位的捐款1233.96万元,参与捐款人数6.87万人。

在劝募方面,除了定期举办慈善活动募捐之外,市慈善总会还通过上门宣传劝募,为企业量身定制针对性强的募捐方案。去年,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到烟台烟草、恒达置业等企业捐款461万元。截止2015年底,总会共设立冠名基金90支,募集资金达4561.09万元。其中到账的单位基金4380.09万元,个人基金181万元。

2015年烟台市慈善总会围绕爱心救助、定向救助、专项救助、冠名救助金等方面开展救助。共开展了“情系学子”、“夕阳扶老”、“爱心助医”、“爱心超市”、“情暖万家”、“温暖烟台”六大救助工程,实施了22个救助项目。

对于市民关注的善款去向问题,慈善总会救助部工作人员也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去年全年市慈善总会善款总支出为1767.49元,其中爱心救助金一项支出1203.35万元,涉及突发性困难家庭救助、临时性困难家庭救助、爱心救助困难学生、尿毒症透析项目、牵手关爱行动、温暖烟台行动等。其中,慈善救助金一项支出3.71万元,包含慈善爱心超市支出1.18万元,走访困难家庭1.19万元,走访SOS儿童村1.34万元。

2015年定向救助金支出91.22万元。其中聂拉木地震支出66.13万元,助老支出0.4万元,助学支出8.21万元,帮扶贫困家庭支出16.48万元。

此外,去年全年人口关爱救助等项目专项救助基金支出23.93万元,个人(家庭)冠名基金支出24.32万元,企业冠名基金支出385.2万元,省慈善救助金支出30.76万元。

截至2015年底,全市建立慈善义工管理中心25个,慈善工作站133个,直属项目服务队16个,慈善义工艺术团14个,发展慈善义工4.1万余人,星级义工1.6万人,培训义工6场、38000人次,开展服务时间1768万小时。

据悉,“社会公开周”启动仪式后,市慈善总会所有信息公开资料将向社会公开一周,面向所有公众开放,在开放期间,公众可随时查阅财务帐目,调阅救助、捐赠档案,核对财物发放情况。公开周结束后,公众也可以在“慈善开放日”(规定为每周星期五,开放时间为14时至17时,开放地点设在市慈善总会办公室)。(记者 孙淑玉 通讯员 单伟伟)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烟台 慈善总会 慈善 救助 支出 募集善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