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威海青少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公益活动 “文明旅游宣传”在行动

2016年05月27日 16:57 | 作者: | 来源:中国文明网
分享到: 

2016年5月1日,乳山市大拇指青少年公益活动中心的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倡导文明旅游,共享碧海蓝天”的宣传活动中。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旅游局、民政局和本中心联合举办,这也是大拇指青公中心自今年4月注册成立以来第一次大型活动。为确保首战开捷,该中心就具体流程、活动场地、活动内容、物质准备、注意事项等均事先做了缜密的部署与安排。


志愿者


志愿者2


志愿者3


早晨6:30,100多名志愿者统一着装、头戴小红帽、胳膊贴公益图标出现在集合地点:男孩个个英姿飒爽,女孩个个青春靓丽。志愿者们分乘两辆大巴,早于游客到达了绿草如茵、繁花似锦的大乳山景区。志愿者们在景区“碧桃园”或站立、或仰卧手拉手连成“心形”及“心连心”图案,寓意“奉献爱心”“爱心连接你我他”。绿草、鲜花、蓝天分享着志愿者因回报社会油然而生的喜悦,见证着他们对大自然的眷恋、对家乡的热爱。


57285cef743e2


57285cef9957d


57285cf0067c6


57285cefc87f9

在景区沙吧,举行了隆重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乳山市文明办、旅游局的领导进行讲话,大拇指青公中心志愿者宣读了《“倡导文明旅游,共享碧海蓝天”文明旅游倡议书》,与会领导、志愿者、游客相继在“倡导文明旅游,共享碧海蓝天”红色横幅上签名,这既是爱的宣誓,也必将成为爱的接力。


57285cb335155


57285cb47c417


57285cb4429a8

57285da13e559

随后,中心志愿者为游客表演了《最炫民族风》《点亮未来》《搏击操》等精彩节目,青春洋溢的舞蹈及动感十足的体操,引发游客的阵阵掌声。有的游客干脆以队列整齐的志愿者为背景照相留念,以“与志愿者为伍”为荣,为自己这次出行增添一丝不同寻常的意味。

仪式结束后,按照山东省志愿者网上报名申请的公益类别,志愿者们迅速分成三个小组,在小组负责人的安排下有序地展开活动。有的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有的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善意劝导,有的对景区散落的垃圾进行收集并集中处理。志愿者孩子们文明的言行举止、认真的做事态度,赢得游客广泛赞誉,称其为“文明乳山”的一张新名片。

此次活动,增强了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纠正了各类不文明行为,创造了绿色的旅游环境,引领了“文明旅游”新风尚;也提升了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努力为建设“仁爱乳山”贡献微薄的力量。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志愿者 大拇指 公益 游客 文明 旅游 环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