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首个大型离岸式人工岛实现陆岛连接

2016年05月27日 20:55 | 作者:尚昊 郭圻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福州5月27日电(记者尚昊、郭圻)27日,我国首个大型离岸式人工岛——双鱼岛陆岛连接桥实现通车,25项临时旅游项目也于同日开启。

位于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双鱼岛犹如两条嬉戏的海豚围成一幅“太极图”,镶在蓝色的海面上,与厦门鼓浪屿遥相对望。

作为国务院批准的首例开发区内经营性用海项目,双鱼岛是我国首个大型离岸式人工岛项目,自2010年开工以来,以3000多万方的土石建设完成,规划面积221.67公顷,其中填海形成陆域面积182.30公顷,形成岸线11.7公里。

目前,双鱼岛已经全面启动市政工程建设,今后还将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把双鱼岛打造成为一座集旅游度假、休闲娱乐、商业居住为一体的生态智慧型人工岛,预计到2024年将完成全面开发。

当日实现通车的双鱼岛大桥全长1010.8米,连接漳州开发区南滨大道与双鱼岛,其中桥梁全长685米。大桥桥型为单塔双索面斜拉桥,主塔高度为90米,跨径102米,历时3年建成。

海岛电影节、沙滩啤酒节、自驾露营大会、双鱼岛蜜月节、大型亲子游园……25项临时旅游项目也于同日开启,并将持续到10月底。(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大型离岸式人工岛 陆岛连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