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奥巴马访日任性不道歉“和解之旅”难解美日战争心结

2016年05月28日 07: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亚太再平衡:安倍的面子,奥巴马的里子

奥巴马和安倍在G7峰会上握手。

  美国总统首度访问核爆地广岛,最高兴的应该莫过于安倍,任职末期的奥巴马用这次“首访”成全了自己的“无核”理想,也卖了企图淡化日本战争侵害的安倍政府一个莫大的面子。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双方都希望藉此加强日美同盟。

  日媒分析称,安倍方面力争通过让奥巴马访问核爆地广岛来展示日美同盟的强化。安倍政府一直致力于推动日美之间的密切关系,从整合美日军队到实施新安保法案,安倍解禁集体自卫权的种种做法获得了美方认可。

  而且,有日本自民党议员坦言,奥巴马广岛之行无疑将提升安倍执政联盟在选举中表现。在今年7月将举行的参院选举中,面临着在野党“组团发力”的挑战,安倍政府不敢轻视。

  另一方面,奥巴马在广岛向所有战争死难者表示哀悼,倡导“无核世界”的同时,也希望通过广岛行能加强日美同盟关系,从而进一步拉拢日本为其“亚太再平衡”战略出力。

编辑:玄燕凤

01 02 03

关键词:奥巴马访日 道歉 和解之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