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陕西安康一法院法警执法中扇人耳光 3人被清退

2016年05月29日 10:25 |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 

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关于事件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关于事件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毛明博)西部网日前道了安康汉滨区法院在拘留被执行人胡高安过程中因其拒不配合,反抗激烈,法警在强制执法时有对其扇耳光、揪头发等不文明、不规范执法行为。今天(5月28日)晚上,安康汉滨区法院发出通报,已对该院法警大队长袁毓华诫勉谈话,对3名协警予以清退。

5月26日下午,汉滨区法院关庙法庭在对被执行人胡高安实施拘留过程中,因被执行人胡高安拒不配合,反抗激烈,该院相关执行人员在处置过程中存在不文明、不规范执法行为。有关视频及报道引起网民广泛关注。

事件发生后,汉滨区法院随即成立了调查组,介入调查。通过调查取证、询问涉事人员及被拘留人,查明了事件发生的原因、经过,结合被拘留人未受伤的情况,提出了对有关涉事人员、责任人的处理决定,并针对事件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通报称,该院法警大队长袁毓华对三名协警日常管理教育不力,且对使用民用车辆执行拘留未加阻止,造成不良影响。依据有关规定,对袁毓华诫勉谈话。该院协警周某、罗某、曾某在协助法警执法过程中,有揪头发、打人、使用电警棍等不文明、不规范行为,依据《汉滨区人民法院临时用工人员聘用及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对此三人清退回劳务派遣公司。

汉滨区法院称,将以此为戒,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对临时聘用人员加强业务培训和教育管理。“汉滨区法院纪检组、监察室将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对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编辑:曾珂

关键词:法院法警扇人耳光 陕西安康法院法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