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快递公司明码标价参与刷单 廉价出卖收件人信息

2016年05月30日 07:41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4月21日,中通太原长风分公司。工作人员将牛皮纸塞进黑色快递袋里做成“空包”。

4月19日,太原市小店区一出租屋内,两大蛇皮袋空包裹铺满张义的床铺。共计876件空包裹是张义经营快递网点时代收的“刷单件”。

  4月19日,太原市小店区不足20平米的出租屋里,两大蛇皮袋快递空包让房间更加局促。这里的876个空包裹,是山西韵达快递原加盟商张义(化名)在4个月间代收的。

  “很多淘宝店家会通过快递公司或空包网办理‘空包刷单’提高店铺信誉,这已是业内公开的秘密。”张义说,快递公司对于游离于黑白之间的灰色生意早已心知肚明,甚至一些快递公司明码标价推出空包业务,“毕竟不少赚”。

  新京报记者近一个半月的调查,印证了张义的说法。“四通一达”(申通快递、圆通速递、中通快递、百世汇通、韵达快递)五家民营快递公司过百家快递点,快递员在明知道没有实物的情况下,帮助淘宝、天猫等电商利用刷空单的方式,完成一笔笔虚假交易,短时间内提高商家信誉。

  随着业务量猛增,少数快递企业还能给出一套完整的“线上解决方案”。有些快递点甚至主动提供收件人信息,代发空包。亦有大量的用户信息被专业的空包网站廉价买卖。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快递公司 出卖收件人信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