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遗体存放太平间15天收费7300 收据含"红包"

2016年05月30日 08:36 | 来源: 央广网
分享到: 

原标题:殡仪公司公然收太平间红包费 阳光价费公示牌成一纸空文

央广网北京5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福州一名寺庙的义工离世后,委托福州群利殡仪服务公司代为处理后事。然而,遗体在太平间存放了15天,居然收费7300元!除了每天的冷冻柜费外,收据上竟然明目张胆地写着“太平间红包500元”。就在殡仪馆的墙上,还挂着一份由福州市物价局批准的“阳光价费公示牌”,其中,详细规定了收费标准。而实际收取的费用中,不仅有多个项目远高于公示价格,“小费”和“红包费”根本就不在公示的收费项目之中。对此,殡仪公司回应称,这是员工自作主张违规收费,将处分该员工,并将多收的钱退还。

纵横点评:公示牌一个价,实际收另一个价,摆着阳光价位却在暗中牟利。近年来,墓地价格飞涨,殡葬服务需要“红包开路”,殡葬行业的潜规则让不少人直呼“死不起”。古人云:“死生亦大矣”,榨取亲属的哀思,赚逝者的钱,良心何在?

另外,要说这种节外生枝的红包,确实并不常见,但那些高高在上的殡葬价格、墓地价格却是各地的普遍现象,是司空见惯的,屡受诟病,我们不能说监管部门没有监管,但是,仅仅出台个一纸规定并不是监管工作的全部。

编辑:王沥慷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