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甘肃省政协培训脱贫“领头人” 精准脱贫先要精准扶人

2016年05月30日 09:04 | 作者:王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把我们贫困乡村的干部请到省城来培训,我感觉真是受益匪浅!专家的政策讲解很有针对性,兄弟村做法经验很有代表性,拿来就可以学、可以用。”日前,甘肃省政协机关举办双联和精准扶贫互帮互促培训班,邀请政协机关联系的2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以及驻村工作队队长和贫困村相对应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近110人开展培训,让这些离老百姓最近的“领头人”成为精准扶贫的“行家里手”。

甘肃省政协联系着全省18个县51个村,包括11个贫困县的2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助推帮扶能不能见到成效,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乡村两级领导班子能不能真正发挥应有作用,特别是村“两委”班子能不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2015年,省政协组织所联系的18个县区政协负责人、51个联系村部分村干部和致富带头人,分片到成县、灵台、麦积三个县区观摩学习,效果十分显著。此次培训采取专家学者解读扶贫政策、组织代表实地观摩学习、与会人员座谈交流等方式,受到欢迎。

“要得到群众的信任,就要把党的好政策公平公正地在阳光下操作。村里有了项目,我就把文件印下来,在村民大会上让每个群众看,州里给了多少钱,县里给了多少钱,乡上给了多少钱,让群众都清楚。危房改造需要工程队,具体由哪个工程队施工,是由群众自己挑,自己和工程队签合同,这样群众就知道没有猫腻,自然就信任你了。”临夏县达沙村党支部书记马祎在培训班上的发言让大家眼前一亮。

“这次培训班组织紧凑,学习内容丰富,真正让我们学到了如何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新知识,学到了如何发挥村两委班子作用、把群众工作做到每个人头上的新方法。”一位参加培训班的村委会主任说。(记者王聪)


编辑:薛鑫

关键词:甘肃省政协 精准脱贫 精准扶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