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激活企业造血功能共推“双创”

重庆黔江区提案办理共商民营经济发展

2016年05月30日 09:29 | 作者:郑友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应进一步优化工业布局,启动退出机制,清理‘僵尸企业’,淘汰一批项目,收回闲置土地,盘活资源。”日前,重庆市黔江区召开“提案共商,发展互动”座谈会,听取政协委员对民营经济提案的办理意见。会上,来自工商联界别的政协委员和13名民营企业家代表纷纷建言。

围绕民营经济发展,与会人员建议:搭建民营经济融资平台,创新银企、政企合作方式,出台并落实相应的扶持政策,切实帮助民营企业有效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实际困难;加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促进资源集聚,形成发展合力,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营造一流的投资环境,打造投资服务品牌,招引一批优势企业落户。

听了大家的发言,区委书记余长明表示,将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全力破解民营经济发展难题,研究破解融资难、营销难、用人难等问题。区长徐江希望民营企业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延伸产业链和开展科技创新,促进企业长远发展,努力开创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新局面。(郑友向)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庆黔江区 提案办理 民营经济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