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政协智慧助力“双创”工作发展

2016年05月30日 10: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擦亮“双创”基地闪亮招牌

郑州市政协委员、航空港实验区党群工作部部长 季玉成


作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由于远离中心城区,实验区基础设施尚不完善,双创人才层次偏低,双创氛围还不够浓厚,高水平研发中心稀缺,高层次人才引进困难。如何留住人才,我们的经验是以其灵活的体制机制、积极的实践探索,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我们先后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中国郑州航空港引智试验区建设的意见(试行)》等政策措施,并建立“五单一网”、“三证一章”工作机制,推动简政放权,释放市场活力,激发“双创”热情。培育园区龙头企业,集群式引进配套企业,目前已形成有121家的产业生态链。

打造投融资服务平台、出口退税资金池等为代表的公共服务平台,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了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双创环境。2016年,我们成功引进领军人才团队16个,入驻孵化器项目100多个,建立研发机构62家,申请各类专利1747件、授权841件。(金武 整理)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智慧 “双创”工作发展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