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政协智慧助力“双创”工作发展

2016年05月30日 10: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西钦州市吸纳委员建议
给创客更多展示“空间”

5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钦州市大力促进众创空间发展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实施。而细读方案内容会发现,其中充分吸纳了市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


创新创客


今年全会期间,委员们纷纷围绕推进“众创空间”载体建设建言献策。来自经济界的王苑银委员提出《关于创办“创客空间”创新创业工程的建议》提案,建议市政府大力实施“众创空间建设”等六大工程,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和政策支持力度。

委员的意见建议在刚刚出台的《钦州市大力促进众创空间发展工作方案》中得到了充分回应。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市建成一批能有效满足大众创新创业需求、具有较强专业化服务能力的新型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同时,针对委员的意见建议,在众创空间建设上,钦州市由市科技局牵头,大力推动创客平台建设。以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钦州高新区等产业园区,坭兴陶文化创意产业园等文化创意集聚区,钦州学院等高校及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服务中心等孵化器为载体,针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等重点领域的不同特色,强化政府引导,扶持建设一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重点示范众创空间。(胡治华)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智慧 “双创”工作发展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