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政协智慧助力“双创”工作发展

2016年05月30日 10: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南省宁乡县政协为返乡创业者搭桥架梁
助高校毕业生敢创业创成业

“政府将引导成立大学生创业协会,设立创业基金,形成互帮互助、信息共享机制;争取在8月前出台《关于支持高校毕业生等人员返乡创业的实施细则》。”在近日召开的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县政协“大力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专题协商会上,常务副县长现场表态。


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


“大力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是今年宁乡县政协的5个协商课题之一。3月,县政协成立专题调研组,围绕税费减免等方面进行广泛调研,形成了翔实的调研报告。

“高校毕业生有创业激情却无创业经验,有创业项目但无创业资金,有创业政策但落实门槛高。”针对创业代表反映的普遍问题,委员们建议,发挥创业服务指导中心的作用,实现创业促就业的倍增效应;完善社会保障,解决高校毕业生的后顾之忧;运用“互联网+”打造创业孵化平台,建立创业社区;加强一对一、一对多的结对帮扶机制;鼓励农村大学生返乡创业,发展农村电商。

“政府部门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责无旁贷,要定期召开协调对接会,面对面解决问题。”“成立创业协会,设立专门基金,小微型企业抱团发展。”“明确各部门帮扶职责,出台扶持办法。”……专题协商会上,9位园区、部门负责人积极互动,交流协商。

县政协主席表示,要从技术、资金、指导、服务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促使高校毕业生在宁乡县敢创业、能创业、善创业、创成业。(杨荧郑小玲李雨璇)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智慧 “双创”工作发展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