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召开换届大会

2016年05月30日 10:44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5月20日,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换届大会隆重召开。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葛剑平,民盟中央原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原主委王维城,民盟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幼平,民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刘玉芳,清华大学副秘书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尉志武等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张兴主持。

葛剑平在讲话中对委员会换届表示祝贺,他指出,五年来,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参政议政成果丰硕,盟务活动有声有色,并多次获得民盟中央和民盟市委的表彰。他强调,清华民盟组织历史悠久,不同时代都有知名的专家学者和顶尖人才,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继承好清华民盟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挥好基层组织作用,并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使领导班子成为坚强有力的工作核心;二是紧密围绕清华大学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为学校建设一流大学作贡献;三是努力好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尤其要重视盟员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

张兴代读了因故未能出席会议的民盟中央副主席欧阳明高、王光谦发来的贺辞。两位副主席高度评价了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新一届委员会寄予厚望,希望秉承优良传统,更上一层楼。

尉志武充分肯定了清华民盟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传达了学校对加强统战工作的意见。对于今后工作开展,他强调,要重视思想建设,注重提高议政建言能力;注重组织建设,注重成员发展和青年骨干培养;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好建言献策、民主监督作用。

民盟北京市委副主委、民盟清华大学第七届委员会主委何福胜作工作报告,他总结了过去五年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如组织盟员参加培训和考察活动,坚持编印分发《清华盟讯》,每年进行一项政研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举办论坛活动,盟员队伍人数稳定、骨干年轻化,组织丰富的集体活动,关爱老盟员,民盟组织及盟员个人多次受到表彰。他总结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做好基层组织工作的主要经验包括三个方面,即坚持党盟合作、发挥主副委会核心作用和创新民盟基层活动途径。

民盟清华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委梁上上作了换届工作情况介绍。

民盟北京市委组织部部长严为代表民盟市委宣读了民盟清华大学第八届委员会换届结果的批复。

民盟清华大学第八届委员会主委史琳在发言中,对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要力争做好新一届委员会工作:坚持统战理论学习,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做好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工作,为盟员搭建平台;做好队伍建设和组织发展;调动盟员积极性,提供更多提高和展示的机会;做好盟务工作,开展增强凝聚力的集体活动,多方面关心、服务盟员等。新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要团结协作,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民盟清华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委员集体与大家见面,史琳作了逐一介绍。

民盟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委李玮代表民盟兄弟院校组织向清华民盟换届表示祝贺,并回顾了清华、北大民盟共同成长的发展历程和工作友谊,希望今后两校民盟组织进行更多领域的合作。

九三学社清华大学委员会主委邢文训代表清华大学各兄弟民主党派组织致辞,他回顾了清华大学九三与民盟组织的合作共事经历,认为清华民盟在工作成绩和贡献方面有目共睹,希望今后继续带好头、作好榜样。

出席会议的领导及嘉宾还有:清华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彭方雁,民盟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常务副主委彭丽红,民盟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常务副主委赵兴波,民盟北京大学医学部委员会代表王珂,民进清华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薛天慧,民建清华大学委员会委员王贺武,民革清华大学支部主委刘以农,农工党清华大学支部主委林章凛,致公党清华大学支部委员郭玉凤。

清华民盟各支部的盟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清华大学 换届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