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王友谊、张锡庚墨绘“平常心” 弘扬书法文化正能量

2016年05月30日 10:48 | 作者:马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30日电 “做平常人、行平常事、执平常艺、走平常路!528,中国篆书第一人王友谊、残疾人书法家张锡庚,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中心联袂举办主题为“平常心”的书法展。百幅大篆、行草精品,展现书法艺术美,弘扬经典文化正能量。据了解,本届书法展将延续至61日。


16052908434398


189a16f3-3da9-4481-843f-14fa8da672a8_size82_w500_h333


据悉,此次联展,共展出两位书法家临摹与创作的作品近百件,其中临摹部分为王友谊近期书写,从殷商甲骨,到汉元初四年的《祀三公山碑》,纵跨1000多年,均为各历史时期经典代表;创作部分为张锡庚行草作品,形式多样,笔法恣肆,既呈现多元的审美,又不失传统的精髓。


20160529Xgh0007


20160528013102557


我的家乡平谷,文化底蕴深厚,已获得中国书法之乡的称号,拥有大量的书法爱好者。我和张锡庚先生,有着共同的艺术追求。我们要做有责任的书法展,传承经典文化的书法家,弘扬正能量的书法家。研习书法,要坚持走传统的路子,找准方向,不涉旁门、不窥左道,不猎奇、不搞怪。以一颗平常心,踏踏实实苦练功夫,点点滴滴积累收获。希望我们的书写心得传递给更多的书法爱好者。王友谊说。(马健)

编辑:陈佳

关键词:王友谊 张锡庚 墨绘“平常心” 弘扬书法文化 正能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