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宣布今年信众“不可能”赴麦加朝觐

2016年05月30日 12:3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德黑兰5月29日电(记者穆东)伊朗文化和伊斯兰指导部部长阿里·贾纳提29日说,今年伊朗的伊斯兰教信众“不可能”前往沙特阿拉伯圣城麦加和麦地那参加朝觐活动。

据伊朗伊斯兰通讯社报道,贾纳提当天发表声明说,由于双方就航空运送、签证发放和安全保障等事宜协商未果,今年不可能有伊朗朝觐者前往麦加和麦地那参加朝觐活动。伊朗伊斯兰朝觐组织将于5月30日就此决定向全国发表公开声明。

今年1月,因沙特处决一名知名什叶派宗教人士,沙特与伊朗关系紧张并最终导致断交。今年4月以来,伊朗与沙特进行了多轮协商,但未能就参加今年朝觐活动所涉及的航班线路、办理第三国签证和安全措施等细节达成一致。

在上周伊朗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安萨里指责沙特在朝觐问题的协商过程中不配合、制造障碍。他表示,沙特此举加剧了地区紧张局势。

随后,沙特阿拉伯朝觐事务部否认阻挠伊朗穆斯林前来朝觐。

编辑:曾珂

关键词:伊朗 信众不可能赴麦加朝觐

更多

更多